油桃采后管理有四忌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10-11 作者:郑科

  一、忌速效氮肥进补

  肥料应以磷钾和农家肥为主,忌施单一的氮肥,避免营养生长过于旺盛影响花芽分化。

  二、忌用化学除草剂

  桃树根系浅,呼吸根分布在土壤表层20~30cm范围内,残留的化学除草剂随水渗入土壤中对根系伤害大,引起早期落叶。

  三、忌病虫防治不及时

  采果后高温高湿,枝梢生长量大,通风透光差,病虫害发生严重,采果后及时防治病虫害,忌病虫害发生严重时才防治,此时伤害难恢复且防治成本高。

  四、忌果园积水

  桃树是最不耐涝的果树之一,积水24小时死亡率高,积水72小时可全部死亡,采果后疏通排水系统尤其重要。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一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