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节水灌溉机械化抗旱保苗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主要技术内容:1、抗旱补墒坐水播种:选择先进、经济、适用新型节水灌溉机具,机械化抗旱播种,一次完成开沟、灌水、施肥、播种、覆土等作业,确保一次播种出全苗。 

  2、苗期节水灌溉:(1)行走式灌溉,利用拖拉机拖曳或配挂水箱,实现机械化根部施水。(2)移动式喷灌,示范推广盘管式移动喷灌设备。(3)管道拆装移动式喷灌装置。3、机械深耕、旋耕、深松,苗带重镇压,苗期行间机械深松。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 石建国编辑:马宇飞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