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养鸡场防如何暑降温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三伏天是夏季最热的时段,不断飙升的气温对养鸡场的正常生产无疑会造成巨大威胁。那么,养鸡户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给鸡舍防暑降温?一、提供充足饮水蛋鸡所处环境的最适宜温度在15℃~23℃左右。如果鸡舍温度超过30℃,那么鸡群易出现热应激的现象,严重的则会造成大面积死亡。所以,在高温天气一定要提供充足的饮水,在饮水中可适当添加解暑降温、抗应激类产品,可保证鸡本身的活力和鸡活动所需的水分。二、喷水降温可以把加湿器用在鸡舍,空气加湿器一方面可以增加空气湿度,另一方面还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鸡舍没有加湿器,使用喷水降温也是同样的原理,当鸡舍温度过高就可以使用喷水降温,尤其是喷洒清凉的井水,效果会更好。同时可以在鸡舍配备旋转喷雾器,经常对鸡舍进行冷水喷雾,能对鸡舍降温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三、改变饲料配方和饲喂时间为减少鸡体产热,增加鸡群采食量,可在饲料中添加肠道保健的药品,确保肠道健康。还应定期检查料槽,避免鸡群吃到泡水料和霉变饲料。对于产蛋鸡,尽量集中在早晚气温较低时段进食,在半夜可开灯0.5~1小时,可显著增加鸡群采食和饮水。 解决措施:如果鸡舍有中暑鸡只,可直接用凉水喷鸡头。一般中暑鸡只在鸡舍中间、太阳直射、靠近风机的一端及鸡舍通风死角等地方,喷水先从这些地方开始。夏季用电量较大,为防止鸡舍断电,一定要安装备用发电机。如果鸡舍突然断电,要立即启动发电机。编辑:郭静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