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好山鸡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山鸡是一种野生的珍禽,不仅生长发育快,抗病力强,而且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清香可口,风味独特。山鸡的肉粗蛋白比肉鸡高2~3倍,必需的氨基酸齐全,脂肪和胆固醇比家鸡低得很多,其肉铁的含量比家禽高10~15倍,而产肉性能可与肉鸡媲美。 1.通风降温在炎热的夏季,尽量给山鸡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有条件的可把鸡舍搬迁到树木茂密的地方,如不能搬迁,一定要搭建遮阳棚,防止阳光直射在山鸡身上。夏季一般采用室外养殖或室内外相结合的方法,既有运动场,又有遮风避雨的地方,不论昼夜必须保持空气流通、新鲜。2.饮水清洁夏季气温高,水易污染,每天要换水两次,换水时要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刷洗水槽,必须保持有充足清洁的饮水,任何时侯槽内都不能断水,如果气温超过35度时,可在饮水中加入3%的白糖,有利于降温和防暑。3.搞好防疫保持鸡舍清洁卫生,是减少疾病的根本措施,除按时清扫圈舍外,每周可用百毒杀或灭菌灵(1∶1000)喷雾消毒两次,喷雾时应把食槽、水槽拿出后进行。饲料中可加0.04%的土霉素,每周喂两次。饮水中加青霉素每只1万单位每周喂一次,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4.光照和饲喂夏季天气炎热,山鸡的采食高峰期一般在早上和晚上,因此,在天亮前2小时开灯,并供水供食,晚上也要开灯2~3小时,在开灯时间里,饮水、饲料必需充足,光线不易太强,每平方米3~4瓦的灯泡即可。一般日喂3~4次,每次喂料间隔时间应拉长,饲料的营养成分应全面,代谢能2700~2750千卡,粗蛋白23%以上,必需氨基酸齐全,并注意微量元素的添加和青饲料的搭配。编辑:任荣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