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发行登月纪念币:以“阿波罗11号”为灵感

cnBeta.COM 2018-10-15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造币厂选择了NASA在1969年执行的阿波罗11号任务中最著名、流传最久的图像之一作为登月纪念币。没错,就是那个熟悉的月球脚印。据悉,这张照片由NASA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拍下,当时他穿着宇航服行走在月球表面并在上面留下了凹痕。

  这个画面为造币厂带来了灵感,不过它还需要一点点的艺术加工,它需要填充周围的阴影部分。这部分的艺术创作来自缅因州雕塑家Gary Cooper,水星(Mercury)、双子座(Gemini)和阿波罗号(Apollo)的图标和名称用于纪念数个让NASA得以实现第一次登月的项目。

  另外一面的设计则出自造币厂雕塑家、雕刻家Phebe Hemphill之手,它展示了一个月球场景--尼尔⋅阿姆斯特朗、美国国旗以及月球登陆器。这是基于阿姆斯特朗给奥尔德林拍照片时反射在奥尔德林头盔罩的画面创作。

  据悉,该纪念币将推出多种材质选择,其中金币售价5美元、银币售价1美元、金属币售价0.5美元、5盎司镶银银币1美元。这些纪念币计划明年上市,但具体发行时间还未公布。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