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从太空中监测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情况

cnBeta.COM 2018-05-09

  据外媒BGR报道,自上周以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虽然此次火山喷发并不像灾难电影中看到的那种大规模喷发事件,但出现的大裂缝已经允许大量的熔岩流流过附近居民区。现在,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利用一些非常奇妙的卫星技术,从太空监测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出情况。

  NASA此次利用了称为先进星载热辐射和反射辐射计的工具(简称为ASTER),使科学家能够突出裂缝以及它们喷涌的各种气体。

  在上面的图片中,蓝色和红色“海洋”中的亮黄色斑点是形成裂缝的蒸汽热点。较小的绿色污迹是火山产生的灰烬沉积物。而红色指示的是植被。

  美国宇航局还发布了第二张图片,突出显示了裂缝喷出的气体羽流。在下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混合物,NASA科学家解释了它们的含义。

  “大量的二氧化硫羽流以黄色和黄绿色显示,从ASTER的多个热带中提取,”NASA科学家表示。“可以看到从基拉韦厄火山出现更小但更厚的二氧化硫气体羽流。盛行风将羽流带往西南方,流向海洋。这些影像覆盖了的区域位于北纬19.3度,西经155.1度。”

  当地政府已经发布了橙色警报。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