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气候变暖 欧洲遭遇水灾的风险增加

环球网 2018-01-31

  1月2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由于气候暖化,即使最乐观的情况下,即暖化温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欧洲遭遇诸如法国近日所经历的水灾的风险仍会加剧。

  在这份发表于《气候》(Climate)杂志的研究中,作者们根据气候暖化温度比工业革命前高出1.5摄氏度至3摄氏度,进行了3种假设。其中,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欧洲河水泛滥所造成的损失可能会翻番,即每年约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5.34亿元),受水灾影响的人口数量将会增加86%,达到约每年65万人。然而,如果升温超过3摄氏度,由此带来的损失则会增加145%,达到每年170亿欧元,导致78万人受灾(增长幅度为123%)。

  报道称,水灾已经成为欧洲付出代价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其影响也因城市化而进一步加剧。此次研究的作者们评论称,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通过将气候变暖的温度控制在最低限,可以避免大量影响。

  据报道,法国气象台最新的数据证实,法国近2个月的降雨量达到1959年以来的最高值。大雨导致大量河流涨水,多地遭遇水灾。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