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1).jpg

为什么“咬舌自尽”一下就死了?那是因为你太傻太天真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4-08

  武侠小说中,我们常常看到某人一狠心一闭眼,“吭哧”一下把舌头咬下来,领便当去了。

  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不小心咬到舌头,甚至有时一个凑巧,把舌头咬掉了一截。想象一下,都觉得疼死了。

  让人不禁担心,要是一个吃饭不小心,岂不是有生命危险?那么,咬舌到底能不能自尽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聊一聊!

  总的来说,咬舌自尽导致死亡的原因,除了失血过多,还有剧烈的疼痛使人昏厥,舌根收缩会将气管堵住,致人窒息死亡,(窒息的另一种可能是呛血)——简单的说,咬舌自尽没有什么方法论,关键看是否能得到及时救治,时间点在2个小时左右,没有,则必死无疑。

  而且,在各种自杀的方式中,咬舌自尽的疼痛感可以排在前列,并且咬舌稍有不慎,很大可能会留下终身的残疾,包括各种并发症,神经损伤,语言和味觉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