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能在火星生活吗?

环球网 2018-04-08

  地球上的人类可以在太空生活吗?这是人类心中的一个大问号。据台湾“中央社” 3月30日报道,日本首位女性航天员向井千秋带领一个研究团队,在新成立的太空殖民研究中心,试图以尖端科技解开这个困惑。

  隐身在东京理科大学校园内的高科技实验室,一支30人的团队正在研究人类如何在月球或火星殖民地生活,团队的主管正是向井千秋。

  个子娇小、精力充沛的向井说:“探索是人类的天性。地球对我们来说太小了,你不觉得吗?”向井曾经两度执行太空任务,在太空值勤超过500小时。向井指出,企业家马斯克成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重返月球,并为未来的火星之旅作准备,人类太空探索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向井说:“2030年以前在月球建立殖民地是非常实际的事。”她说,人类的思考必须超越国际太空站(ISS)。她形容国际太空站是个营地。“你必须带上所有的东西。”

  12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