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储币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8-03-09

  云储币1是在去中心化的云存储平台Sia中应用,在这个平台中,存储数据的用户要将云储币支付给空间提供商。

  简介

  云储币是在去中心化的云存储平台Sia中应用,在这个平台中,存储数据的用户要将云储币支付给空间提供商。用户可以将自己电脑硬盘的存储空间进行出租,同时将获得一定的SC作为报酬,而拥有SC的人则可以租赁其他用户的硬盘存储空间,云储币的出现意味着拥有电脑的人还可以通过出租硬盘来获得一定的收益。

  主要特点

  SC的主要特点如下:

  在数据传到网络前进行加密,解密仅在下载后进行。对租用者来说,上传与下载都要付费;去中心化与备份,将文件拆分,并传递给多个托管主机(Reed-Solomn算法)。系统标准是将文件分配给30个托管主机,只要10个主机就可以恢复文件;通过运用加密技术,加密合约,和重复备份,SC能够使一群互不信任的和互不了解的计算机节点联合起来成为一种有统一运行逻辑和程序的云储存平台1。

  云储币与比特币的区别

  比特币是一种通用的加密货币,而云储币(Siacoin)是一种只针对Sia云储系统的加密货币。

  云存储概念的数字货币

  云存储概念的数字货币有:Storj和MaidSAFE。Storj与SC相似,但是Storj没有区块链内置的智能合约, MaidSafe 使用一种全新的共识机制来产生共识(不同于区块链),它不是工作证明(PoW),同样 MaidSafe 至今还没有一个可以上传或下载文件的网络。储在各种网络资源需要进行云端储备的今天,SC意图做成最大的云储备平台,所以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海侠 - 副教授 - 南京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量子链

下一篇:币安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