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体游戏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7-12-27

  定义

  客体游戏(object play),0~2岁的婴儿运用可以感知到的物体进行的一种游戏,是儿童游戏的一种。

  详细信息

  儿童最初摆弄物体时只是一种延迟模仿,只有过一段时间,儿童顿悟或条件具备时,才出现模仿性游戏,进而发展到能反映客体的功能及社会用途,也可能使客体的外形、位置及其性质等发生变化。随儿童年龄增长,其内容和形式越来越复杂,儿童满足于玩弄客体的动作本身,到对客体本身发生兴趣,关心客体本身特征。

  作用

  这种游戏有利于发展动作的灵活性精巧性,儿童逐步区分客体与自我,并意识到自身的力量,产生好奇心和探究行为。

本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发展商数

下一篇:一个婴儿的传略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