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032912394.webp.jpg

智能穿戴市场要复苏?美国智能手表销售激增61%

环球网 2019-02-15 作者:张阳

  智能手表如今已经相当普及,今天你走在大街上很可能会看到路人的手腕上就戴着某个品牌的智能手表或者手环,据NPD市场调研公司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智能手表市场数据令人欢欣鼓舞,去年市场销售额达到了50亿美元单位销售额增长61%,实际销售额增长了51%。

  苹果公司依然是这个市场的领头羊,再加上Fitbit和三星三家头部厂商占据了88%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谷歌的Wear OS在美国的智能手表市场上占有率最多也只有12%。

  对于谷歌的体量来说这一数据无疑是令人失望的,这份报告也为谷歌提出了值得关注的方向,首先报告指出LTE是许多消费者所关注的卖点,谷歌可以在新产品中考虑加入相关功能。另一个受消费者欢迎的应用在于智能家居控制方面,15%的消费者表示购买苹果智能手表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当然谷歌可以很容易的利用谷歌助手实现这一功能。

  如果谷歌的Pixel手表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希望谷歌能以此为灵感,让手表能够更受用户欢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