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首款“可自由组合商品”自动售货机

环球网 2019-02-14 作者:吴思源

  据日本《财经新闻》2月13日报道,桑代零售系统开发出了日本国内首款能够自由组合商品的“多功能自动售货机”,并宣布将于2019年春季开始上市。

  流通行业人手短缺问题日趋严重,为此,各家便利店正在积极引进“无人店铺”、自助餐费收取系统等,让人耳目一新。本次发售的新型多模块自动售货机也是在时代的要求下开发的。

  此款高性能自动售货机由“主体”、“小型贩卖机”、“大型商品贩卖机”这3个模块构成。自动售货机的支付功能等集中在主体部分。还可以根据设置场所的大小,设置组合多个大小模块,实现百货店一样的商品种类和商业中心专卖店的功能。

  而且最大的特征是,只需一台新款自动售货机,饮料自不必说,便当、饭团、蔬菜面包等食品、文具和日用品等,甚至部分药品等其他大小不同广泛销售的商品也是可以销售。当然,也能够进行相应的温度处理。

  便当可以装在每个容器里,日用品可以以挂钩的形式收纳。商品架本身也可以自由设定和变换。并且,由于对陈列架的控制是在自动检测到的瞬时系统中反映的,因此自动售货机的管理者负担也大幅减轻。

  由于引进了液晶画面,不仅可以对应日语,还能对应英语、中文、韩语。新款售货机可以用硬币、纸币、电子货币结算,还具备发票功能,并且多模块供应商的销售价格也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