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普及吗?空客试飞单座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

环球网 2018-02-24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空客日前公布了单座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阿尔法一号”首飞最新视频,展示了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试飞过程。

  “阿尔法一号”是一款纯电动无人驾驶全尺寸飞行器,宽20.3英尺(6.2米),长18.7英尺(5.7米),高9.2英尺(2.8米),起飞重量为1642磅(745千克);可容纳一名乘客,乘客头顶有一个拱顶,可像摩托车头盔面罩一样开合收缩。飞行器的运行模式和直升飞机相近,由驾驶舱、滑车和前后螺旋桨构成。此外,飞行器还配有8叶螺旋桨和转子设计,因而能够垂直起飞,调整机翼朝目标方向移动。

  试飞中,“阿尔法一号”在离地盘旋约1分钟,然后又缓缓落回地面。项目总监Zach Lovering在视频中说道:“在这1分钟的飞行中,主电池系统仅消耗了8%的能量,意味着飞行器实际能飞行的时间会更长。”

  未来的测试重点将从离地盘旋转向定向飞行。如果测试成功,空客将开发商用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来帮助全球通勤者避免高峰期越来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

  关于此次成功试飞,Lovering还表示:“我们的目标一直以来都是设计并建造一个单人电动垂直升降自驾飞行器,从而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交通需求。我们还想利用电力推进、能量储存和机器视觉等最新科技来扩大个人飞行的范围。首次成功试飞不仅是伐诃纳项目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

  2017年7月,伐诃纳团队公布了一个概念视频,向乘客展示未来空中出租车服务。这段两分钟片段的主人公是由电脑生成的人物Deborah,她需要从圣何塞的德安扎酒店前往旧金山的耶尔巴布埃纳花园。她并没有选择路上交通,而是使用智能手机软件预订了一个伐诃纳空中出租车。出租车接到了她,然后用18分钟便完成了42英里(68公里)的路程,车费为77美元。这个片段还展示了飞行器其他功能,比如自动避障和车载温度控制功能。(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