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科院将在深圳路演 发布最新成果转化项目

人民网 2019-06-25 作者:赵竹青

  从智慧出行到无人驾驶、无人购物,科技让人们进入了智能生活时代。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26日将在深圳举办,围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面向全国发布“弘光专项”产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STS双创项目”产生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助力创新创业创造,响应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

  活动将以路演的形式发布八个“弘光专项”技术成果和十余个“STS双创项目”技术成果,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民生改善、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在加强科学研究的同时,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16年实施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部署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STS项目),塑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品牌,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服务产业升级、社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一百多个院属单位正在实施处于转移转化不同阶段的产业化项目超过一万个,其中,已为社会企业产生销售收入的项目有3997个。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社会企业当年新增销售收入4595亿元,新增利税572亿元。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活动将吸引包括政府领导、院所专家、行业专家、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代表在内的数百人参会,为科研院所与企业、投资机构搭建信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对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