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c0b3a5623244159b4989b04de59a2d.jpg

全球超算速度排名公布:中国神威太湖之光第三

环球网 2019-06-25 作者: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4日报道,在德国举行的国际会议公布了全球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排名,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顶点(Summit)”继2018年11月之后再次登上榜首。顶点的运算速度为148.6 petaflops(每秒 14.86 亿亿次的浮点运算)。日本的超算中,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AI Bridging Cloud Infrastructure(ABCI)”(运算速度为每秒19.9petaflops),排在第8位,较上次下滑1位。

  此次跻身排行榜的超算的性能均超过1petaflops。自美国IBM开发的“走鹃(Roadrunner)”在2008年运算速度首次超过1petaflops、登上首位之后,花费11年刷新了阵容。

  排在第2的是美国的“山脊(Sierra)”,第3位是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排名与上次相同。日本方面,除了“ABCI”外,东京大学和筑波大学共同运用的“Oakforest-PACS”排在第16位,理化学研究所的“京”排在第20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