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D打印技术打出零件直接就能商用

腾讯数码 2017-10-12

  腾讯数码讯(Rabbit)根据国外媒体报道,Impossible Objects公司刚刚开发出了可以商业化的3D打印机,而这种打印机可以制造出使用在汽车、飞机和电脑等产品身上的组件,并且直接就可以使用。

  许多3D打印机都可以完成零部件的原型打印,但是由于没有结构上的可靠度测试,尤其是在飞机或汽车这类交通工具使用,更是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还得通过模具的方式进行生产。而Impossible Objects的首席执行官Larry Kaplan表示,公司的新技术原理类似于类固醇的层压板。

  “如果你把一堆板材放到我们的3D打印机里,这些板材是由非纺织材料的织物组成,比如碳纤维、凯夫拉纤维或其它别的材料。然后就会通过喷墨头在这些板材上打印出水基溶液,绘制出我们想要生产物体的横截面。而而每一层板材都会进入一个系统,该系统可以将塑料粉末滴在有水基溶液的地方,然后将所有的板材放到一起加热挤压。在挤压的时候,塑料粉末就会捕捉到纤维,变成你想要打印的形状。”

  Impossible Objects董事长兼创始人Bob Swartz表示,公司的Model One打印机已经被美国主要的几家制造商所采用,包括Jabil和刚刚被波音公司收购的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等。

  Bob Swartz表示,目前Impossible Objects刚刚获得了一笔640万美元的投资,而公司将使用这笔钱来制造和销售这款3D打印机以及相关的耗材。本轮的投资方包括了OCA Ventures和IDEA Fund Partners等。

  Swartz认为Impossible Objects的3D打印技术对于各个行业的制造商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由于它使用的是碳纤维、凯夫拉纤维和玻璃纤维等符合材料,不仅极其坚固而且重量很轻。相比之下,其它模具注射成型或3D打印机使用的大部分是金属和塑料材质,完全不能相比。

  根据来自Wohlers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3D打印行业的总收入了60.6亿美元,还是一个非常小规模的新兴市场,而包括Impossible Objects在内的很多3D打印公司都希望让自己的产品能够成为制造行业的新标准。

  另一方面,Impossible Objects的竞争对手Carbon公司也开发出了一种3D打印机,使用的是混合树脂和弹性材料,并且已经为阿迪达斯制造出了3D打印运动鞋。同时另一家竞争对手Desktop Metal则开发出了一种能够制造出合金材质打印目标的3D打印机。这两家公司都得到了GE和谷歌旗下GV风投公司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