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数码相机:用换胶片的方式换滤镜

腾讯数码 2017-10-12

  在沉寂了10年之后,老牌相机厂商Yashica终于带着一款新产品回归了。这是一款造型极其复古的产品,看起来与Yashica经典的Electro 35胶片相机非常相似。这款产品名叫Y35,是一台数码相机,但除了造型与胶片相机之外,Y35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质,那就是采用了模拟更换胶卷的方式,来在相机上安装不同效果的物理滤镜插件,拍出不同质感的照片。

  在外观上,Y35采用了复古的极简主义设计风格,而拍出的照片也极具文艺感。对于每位用户来说,在相机和取景器的背后,都是对艺术和生命影像的把控。

  Y35配备了35毫米定焦镜头,光圈为f/2.8,由于它采用了自动快门设计,因此我们无法手动选择快门速度。同时Y35的ISO与传统的胶片相机一样,被设计在了机身的一个胶片凹槽里。Y35提供了四种不同的模块,分别是ISO 200彩色、ISO 1600彩色、ISO 400黑白、以及120方形拍照。当然尽管不同滤镜的切换看起来就像是在更换胶卷,但实际上Y35依然还是需要使用SD卡才能使用。

  Y35配备了由Yashica打造的自动模式,保证了每一个镜头都可以完美的将F/2.8光圈和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能够让我们在这个电子设备横行的年代,重新发现摄影的乐趣和意义,拍摄出接近电影的极致效果。

  不过虽然Y35的想法很好,但具体的销售表现还不好说。Y35的价格很便宜,但是效果应该比智能手机更差,而且随身携带和使用起来都不算太方便。虽然手动更换滤镜的过程很有趣,但是用户还需要为额外购买滤镜而花钱。而在更换之后还要注意不要弄丢收好,这样就更加不方便了。虽然Y35这个想法能够提供一些数码相机所缺少的触觉体验,但是目前已经有大量的专业数码相机已经内置了不同的滤镜,并且拍出来的效果也很不错。

  目前Y35相机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80万港币,早鸟价格为1108港币(约合人民币935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4年4月出货。

  怎么样,这么一台兼具复古外观、胶片元素和数码相机特质于一身的相机,对于那些追求逼格、喜欢拍一点文艺照片的你来说,是否值得考虑一下呢?(原作者:Jacob Kastrenakes编译:言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