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软件能让你轻松设计3D打印机器人

腾讯数码 2017-08-25

  腾讯数码讯(Linda) 想要自己设计并且3D打印一个能动的机器人?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要么你是软件大拿、要么是机器人专家,否则很难实现。好在,MIT(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更好的方法,让普通人都可以设计和制作3D打印机器人。

  这个软件叫做“Interactive Robogami”,界面简洁易用,一般人可以快速上手。最棒的是,它是端对端的,也就是说能够直接生产3D打印文件,包括电子线路打印数据,所以非常傻瓜,只要十分钟就可以做出一台机器人了。

  软件允许用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各种奇形怪状的机器人都可以做出来,只要你有想象力。个人感觉,这套系统非常适合给小朋友使用,寓教于乐,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让3D打印机有了新的价值。

  不幸的是,Interactive Robogami软件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向公众发布,研究人员还在筹集资金、不断完善系统,最后才会发布正式的商用版本。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