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轮椅东京展开测试 或2020年奥运到位

环球网 2017-08-10 作者:张颖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近日,一款由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控制的自驾轮椅正在日本羽田机场进行测试。

  该款轮椅配有图像识别技术,位置传感器和障碍物检测安全传感器,即使在人群中也能自主,安全地运送乘客到登机口或商店。

  位于东京郊外的羽田机场正开始测试这款自驾轮椅WHILL NEXT,这是一款由智能能手机应用程序控制的自驾轮椅,可以让乘客在机场附近使用。该系统有望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期间,与新的智能广告牌和导航应用程序一起到位。

  该款智能轮椅专为机场等拥挤场所设计,同时它还具备其他的一些功能,使其更加适用于机场环境。例如,WHILL NEXT的专有技术还可以连接到配备有传感器的行李车,使其自动跟随轮椅而不会迷路。

  并且,WHILL NEXT使用位置传感器和图像识技术别来探测障碍物,在机场进行导航,保证道路畅通。

  松下公司表示:“该轮椅使用了为自动送货机器人HOSPI开发的自主移动技术,可以识别自己的位置,选择路线,并通过智能手机的输入,自动移动到目的地,另外,它也可以专门去商店或登机口服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