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荷兰大学生竟然用甜菜和亚麻造汽车

环球网 2017-08-10 作者:王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TU/Ecomotive学生团队制造出一款基于生物复合材料的电动汽车Lina。

  这款车是世界上第一款几乎完全由生物复合材料制造的车辆,底盘、车身和内部均采用这种材料制成。团队的开发人员Yanic van Riel说:“整辆车只有轮子和悬挂系统没有使用生物材料。”

  据TU / Ecomotive团队介绍,该车的基本材料为由亚麻制成的生物基复合材料与由甜菜制成的生物基塑料的结合体:由甜菜树脂制成的蜂窝芯材被置于两层亚麻纤维复合材料片材之间。

  Lina的车身材料与玻璃纤维具有相似的比强度,整辆车只有310公斤。该车由锂离子电池供电,两台直流电机功提供了8kW的输出功率,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电池电量可供汽车行驶100公里。

  该学生团队表示,Lina的城市驾驶效率比日产聆风、宝马i3和和特斯拉Model S这几款纯电动汽车高出几乎四倍。

  这款生物材料汽车不仅拥有可持续发展的设计,还配有检测和识别乘客的传感器。但是,由于植物材料不会像金属一样弯曲,其易碎性导致Lina目前还没能通过碰撞测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