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智能车锁能自动锁定手机 保证骑行安全

腾讯数码 2017-06-29

  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险是不言而喻的,骑自行车的时候更是如此。荷兰是众多周知的自行车大国,而为了限制骑自行车时使用手机的危险行为,该国电信运营商KPN开发了一款特别的智能自行车锁Smart Lock。当你使用应用程序解锁车锁之后,手机的移动联网功能就会被关闭。

  据悉,这款智能车锁是KPN与荷兰交通安全协会所联合研发的,主要受众是儿童,目的则是推广“道路交通中智能手机的安全使用”。

  虽然Smart Lock的设计理念乍看上去是好的——它应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止骑车时使用手机的危险行为——但它对于智能手机的锁定也会带来一些问题。

  首先,导航将无法工作——除非你事先已经下载好了地图并使用离线模式——你也不能在骑车时播放在线音乐。如果发生车祸、手机没电、或者车锁没电,事情也会变得相当麻烦。

  KPN表示,Smart Lock目前还处于封闭测试阶段,他们也正在考虑加入紧急按钮来启用通话功能。不过仔细想想,让车锁仅屏蔽通话和短信应用似乎是个更好的处理方式,而不是彻底屏蔽移动网络。由于Smart Lock目前仅支持Android系统,这应该是可行的。

  据悉,当开发完成之后,Smart Lock将以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65元)的价格上市销售。(原作者:Micah Singleton,编译:Eskimo)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