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两栖无人机问世 为未来飞行汽车研发铺路

环球网 2017-06-29 作者:师凯冉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了既可飞行又能在路面行驶的无人机原型,这一突破或将为未来飞行汽车的发展铺平道路。众所周知,空中无人机虽然速度快,反应敏捷,但对于远距离飞行来说通常受到电量限制。另一方面,地面车辆相对而言效能更高,但速度却更慢,且移动性也较差。

据报道,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日前正在努力研发陆空两用新型无人机。

研发人员们正致力于研发可在带有停车场、禁飞区以及降落场的模拟城市中飞行以及地面行驶的无人机系统,与此同时,每个无人机底部安装有两个带轮子的电机使其能够在路面行驶,而各种“路径规划”算法能够确保无人机之间交流,避免碰撞,这一发展使无人机能够飞入灾区并在狭窄的空间内实现物体运输或人员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