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可能会2030年尝试推出“飞行的士”

cnBeta 2017-03-24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交通部(Singapore's Ministry of Transport)日前表示,他们计划于2030年推行“飞行的士”。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商业时报》(The Business Times)报道,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已经与几家公司商讨进行“飞行的士”试验的计划。 新加坡交通部常任秘书彭建强表示:“到了2030年, 空中运输也将成为城市交通系统的一种方式。”

  新加坡交通部还表示,地铁仍会是该国公共交通系统的核心,但本地的交通系统将不再一样,无人驾驶巴士等其他解决方案也在考虑之内。

  鉴于新加坡国土面积相对较小、人口密度大,交通拥堵一直是令该国政府头疼的事情。在新加坡,购买汽车要交纳高额的进口关税、所有权证书费用以及其他费用。新加坡政府还对进入市中心6平方公里的控制区域的车辆征收“交通拥堵费”。

  目前新加坡已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巴士及无人驾驶出租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