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开发自主语音助手服务 挑战苹果Siri

环球网 2017-02-20 作者:张之颖

  华为据传将加入语音助手市场计划,并且项目目标宏大,以苹果Siri、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为目标,而非其他小角色。随著自主语音助理竞争愈发激烈,未来如何发展令人关注。

  据外媒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计划开发自主语音助手服务。逾100名工程师组成的一个团队,已在深圳开发语音助手服务,开发工作还处于早期阶段。

  不过一名消息人士称,华为语音助手支持中文,面向国内用户,其海外市场仍将继续与谷歌和亚马逊合作。华为上个月宣布在美国销售的Mate9智能手机,仍预装亚马逊Alexa。

  开发自主语音助手服务有助于华为在众多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中“鹤立鸡群”。因为由于法律原因,许多谷歌服务没有能进入中国市场。尽管如此,华为并非开发自主语音助手的唯一厂商。三星去年收购了由部分Siri开发者创办的创业公司Viv Labs,计划今年发布预装其语音助手的首款产品。百度2015年也发布了语音助手服务。

  身为重要的Android手机厂,华为开发语音助手,可能再次给谷歌带来挑战。目前,谷歌助手只运行在谷歌Pixel智能手机、Home智能音箱、运行最新版本AndroidWear软件的智能手表中。知情人士称,谷歌在尝试说服第三方设备厂商预装其语音助手。

  华为和谷歌未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