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元计数研究显示汪星人比喵星人更聪明

环球网 2017-12-01

据外媒报道,现在宠物爱好者们开始争论起究竟是猫更聪明还是狗更聪明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来自一支国际科研团队的研究将能解答。科学家们发现,狗在大脑重要部位的神经元数量要比猫多。由于科学家们相信神经元数量能够有助决定认知能力,所以他们认为狗要比猫来得更聪明些。

神经科学家Suzana Herculano-Houzel指出,神经元被认为跟思维、规划和复杂行为相关。她曾发明了准确计算出大脑皮层神经元数量的方法。

一支国际科研团队利用她的研究成果对多种动物的神经元数量和大脑大小进行了比较。结果他们发现,猫的神经元数量有2.5亿个,而狗则有5.3亿个左右。作为比较,人类大脑皮层拥有160亿个左右神经元。

另外,科学家们发现,动物大脑的大小跟其神经元数量并不存在关联性。据悉,浣熊大脑跟猫一般大小,但它的神经元数量却跟一些灵长类动物持平,棕熊大脑虽然比猫大但它的神经元却跟后者一样。

据悉,研究团队已将他们的研究发表在了《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