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机器人卖萌都卖到太空去了

腾讯数码 2017-07-19

  “萌”已经成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任何东西都能“卖萌”,甚至城市都有二次元形象。这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机器人,都已经卖萌卖到太空站上了。

  这个萌萌的球形机器人叫做“Int Ball”,主要作用是拍摄实时图像,将太空舱内的实时画面传输到地面上,帮助地面工作人员对太空站的设备进行管理和评估。它完全由3D打印制成,重量约1公斤、直径15厘米,其内部搭载无人机技术,拥有多达12个螺旋桨。

  当然,Int Ball相比一般的航空机器人来说,最大的特色是可爱,球形身体和明亮的蓝色大眼睛,就好像是从皮克斯动画里走出来的形象。

  来看看Int Ball在太空舱里的样子,是不是萌萌哒?它不仅能自主飞行,用户也可以适当拨动它改变其飞行轨迹。由于灵活的球形身体,Int Ball拍摄的方式也很有趣,翻个身就能拍到另一侧,令人忍俊不禁。

  虽然长得萌,但Int Ball的工作其实很繁重,并不简单是“靠脸吃饭”。目前它已经与另一个日本机器人“基博”一同被送至ISS国际空间站中,承担宇航员10%的工作,包括拍摄工作设备、传输至地面让工作人员进行评估等。

  JAXA还表示,未来将有更多Int Ball投入使用,功能还将进一步完善,甚至可以自主检查设备、解决宇航飞船和太空站上的问题,不过细节尚且未知。(原作者:Thuy Ong 编译:Gin)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