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除草机器人做你家后花园的园丁

腾讯数码 2017-07-19 作者:Bear

  今年9月我们将迎来第一款Roomba扫地机器人15周年纪念日,尽管Roomba的产品非常受欢迎,但是并没有一家公司在这个领域取得真正的成功。不过现在,Tertill公司想要改变这一现状,不仅总结了Roomba很多经验,并且将产品的使用场景从室内改到了室外,打造出了一款能够用来定期除草、维护用户花园的太阳能除草机器人。

  这款除草机器人与普通的真空扫地机器人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区别,而这并非巧合。Tertill公司很多员工都来自于Robot公司,其中包括公司的CTO Joe Jones,而Jones是iRobot公司的第一位全职员工,在Roomba扫地机器人的研发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Tertill公司表示,自己作为创业公司之所以选择这种形式,主要是为了向竞争对手致敬。

  “我们时间上已经测试了一段时间。”Tertill公司首席执行官Rory MacKean表示。“我们想要一种兼顾耐用的产品,并且外观也要很小巧。并且我们希望它看起来像是一台效率很高的产品,因此任何棱角的设计都并不合理。毕竟对于植物来说,需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不会造成破坏,在保存其它植物玩好的情况下完成除草的任务。”

  通过圆圆的外形,再加上里面多种传感器,可以帮助这款机器人清理掉高度超过1英寸的植物。同时它还采用了特别的传感器,避免在工作中伤害植物的幼苗。

  Tertill可以完全放到户外之后独立工作,它通过顶部的太阳能面板供电,每天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完成对整个花园的维护。

  与普通的除草机器人一样,Tertill的工作原理是将多余的杂草整理而并不是连根拔起。而这款售价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50元)的机器人需要更多复杂的技术。

  Tertill太阳能除草机器人计划在明年5月开始发货,并且公司计划未来逐渐扩展产品的功能,就像iRobot在Roomba上所作的事情一样。“通过增加更多的传感器和地下掩埋的装置,可以为这款机器人添加更多的功能,包括与天气互动、连接自动喷水系统等,未来它能够成为整个花园的智能园丁,而不仅仅只是一个除草机器人。”MacKean表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