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农们,人工智能来了

“深度编程”系统能写程序

科技日报 2017-03-02

  

  图片来自网络

  走开,码农们,这是我的地盘。”人工智能(AI)开始向计算机编程行业发出挑战。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微软公司和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一种名叫“深度编码”(DeepCoder)的智能学习系统,其拥有独立编写程序的能力,为那些有创新想法但不会编写代码的人们提供了一种简单易用的工具。

  “深度编码”系统使用一种名叫“程序合成”的技术,从已有软件中寻找合适的代码,将这些代码拼凑起来,从而创建出新程序。它能从一系列代码片的输入和输出数据中摘取有用部分,实现对目标任务的编程工作。

  “程序合成”技术使得“深度编码”系统对源代码的检索比码农们更深入广泛,并超越人类根据用途对源代码进行分门别类。

  另外,“深度编码”系统速度更快,可在不到一秒内完成一项编程工作,而之前的编程AI因需要从不同代码组合中挑选最佳组合,工作时间需要几分钟。

  “深度编码”系统每次解决问题就是一次学习过程,将“哪种源代码组合适合哪种程序”牢记在“心”,从而不断进步,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不过,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阿曼多·索拉-莱扎马表示,码农们不要因此担心失业,可以将精力放在更复杂更需要经验的程序中,而那些从网站删除信息、为脸谱中社交图片归类等常规程序,可放心交给“深度编码”系统。(记者聂翠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