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历程.jpg

BB-8 滚动起来

科技日报 2017-02-21

  

  BB-8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登场的球型机器人,没手没脚没脖子,半个球加一个球拼一拼就完事。就是这么个造型,和英明神武沾不到边,就是个灵活的胖子。但是,凭着“萌到犯规”的技能,它收获了一大票粉丝。

  机器人公司Sphero在2015年就和迪士尼合作推出了BB-8“玩具”。它真的可以像电影中那位一样运动,即下半身(就是一个球体)健步如飞,头部还能岿然不动。而且,移动起来的时候,它还能发出和电影里完全一样的音效。

  它会在家里转来转去,这是“巡逻模式”。如果你长时间不理它,它还知道刷存在感,动动脑袋吸引你注意。你能对它发出各种语音指令,它也会随着执行做出相应动作。它还能在手机APP上显示全息影像,如同在电影中一样。

  总之,对星战迷来说,这是一款还原度和可玩度都相当高的周边。毕竟,在电影里,BB-8是用特效做出来的。

  2016年,Sphero又推出了原力手环,也就是说,不用手机,你也可以直接靠手部动作和BB-8进行互动。挥挥手,就能让呆萌的BB-8跑起来。天,真感觉养了只宠物。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