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重返月球 猎户座飞船将进行关键测试

网易科技 2017-12-14

  12月14日消息,美国宇航局计划在尤马试验场让一艘仿制飞船从3.5万英尺(约10.6公里)的高度落下,对猎户座飞船进行意外降落模拟验证。美国宇航局系统工程和集成部门的Chip McCann称:“我们这一次测试的情况是一种意外状况。正常情况下飞船借助三个主降落伞着陆,但是在测试中,我们要测试的是其中一个主伞失效情况下的降落场景。当只有两个主伞正常的时候,降落系统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这次测试将分析飞船在主伞无法全部打开时的应急措施,以及宇航员在这一紧急降落过程可能出现的应急反应。这艘仿制飞船将从一架C-17飞机上落下。美国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猎户座飞船的降落伞对于飞船和未来完成深太空探索任务的宇航员的安全返回是至关重要的。它们将帮助猎户座飞船从大约300英里每小时(约482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10分钟内降低到20英里每小时(约32公里每小时)。”

  声明中称:“猎户座飞船将把宇航员送入到更遥远的太阳系,而且具备紧急中止能力,在宇航员执行任务期间能为其提供生命保障,并且能够再次安全进入地球大气层。”猎户座飞船将在2019年4月进行一项设计测试,对发射中止系统进行分析验证,如果上升途中发生问题,猎户座飞船顶部一个装有引擎的塔型装置能够保证宇航员的安全。

  这次测试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火箭将搭载发射中止系统和 猎户座测试飞船,测试飞船的重量将达到9980公斤。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猎户座飞船飞行测试部门负责人Don Reed称:“这项测试在运送宇航员之前是非常关键的。这将是唯一一次在运送宇航员之前进行的完整发射中止系统测试,因此确保它在紧急状况下能够正常工作是我们真正运送宇航员之前的关键一步。”

  他补充道,无论你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让一艘重达2.2磅的飞船快速躲避灾难事故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美国野心勃勃的太空项目之后,美国宇航局就计划扩大人类探索宇宙的边界。特朗普在白宫典礼上授权美国宇航局进行一项革命性的项目,将美国宇航员送回月球,并且最终登上火星。他声称:“美国将把人类送回月球,为未来的火星任务甚至是更深入的太空任务做好准备。”(过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