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公司获9020万美元融资,2020年登陆月球

网易科技报道 2017-12-14

  12月14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日本太空探索初创公司ispace日前宣布,它已经在A轮融资中成功募集到了9020万美元,这笔融资也成为了商业太空领域,除美国公司以外的其它太空公司所能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参与ispace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铃木汽车(Suzuki Motor)和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space刚融到的这笔资金将帮助它继续推进技术研发,帮助其开发出一款模块化的月球登陆器,ispace希望能借助这款月球登陆器来开启它的月球探索计划。

  ispace的第一个任务是2019年向月球轨道发射一台登陆器,第二个任务是2020年让其登陆器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并部署多台探月车来探索月球表面。

  “有着这笔资金后,ispace将开始研发自己的月球登陆器,并进而建立起一个灵活的月球常规运输系统,通过这个微机器人系统来领导其在月球表面的探索和研发工作,”ispac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袴田健(Takeshi Hakamad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发展到一定程度后,ispace的月球登陆器还将携带客户指定的实验器材去往月球表面。目前,每个ispace登陆器的设计负载能力约为66磅(约合29.9公斤),这意味着ispace的客户可以在月球上做实验或是进行其它什么活动。除此之外,ispace还计划在月球表面上收集大量相关数据,并将它们出售给它的客户。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私人企业还是公共科研机构,似乎都重新燃起了对探索月球的兴趣。本周初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指令,计划让NASA重启返月计划。在2016年8月的时候,初创公司Moon Express成为了首家获得监管许可,可前往月球进行探索的私人公司。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SpaceX宣布它计划在2018年年底的时候,送两名游客去月球。

  对ispace这家才刚刚起步的公司来说,开发月球也是它的一个长期目标。在ispace想象里的未来里,它将通过不懈的努力让1000多名人类居住在月球上,ispace将致力于让这一梦想变成现实。

  “在我们新股东的支持下,我们将不仅仅只针对月球资源,扩张我们的商业太空活动,我们还将开发出一个除地球以外的可持续生活圈,”袴田健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止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报道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