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宣布“太空农业计划”:或在火星种草莓

环球网 2017-11-16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阿联酋近日公布了其在火星上种植棕榈树和草莓的计划,并宣布预计在2020年,把一架太空监测器送上火星。

  该种植计划也被称为“太空农业计划”,由阿联酋航空局负责实施。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数据,阿联酋航天局高级战略规划师拉希德•阿尔扎亚迪本周在迪拜航展上表示,该机构正在向两个航天农业研究计划注入资金。

  拉希德表示,火星表面的土壤与沙漠很相似。而阿联酋是沙漠国家,所以土壤与火星土壤相似,这表明在阿联酋可以生长的植物也有可能在火星生长。此外,选择在火星种植棕榈树,是因为棕榈树是该国的象征;而选择生菜、西红柿和草莓这三种植物是因为科学家已经确定他们可能会在火星上生长。

  当然,该计划得以推行也少不了迪拜(阿联酋成员国之一)的支持。迪拜宣布目前正在建设1亿英镑(约合8.7亿人民币)“火星科学城”,来模拟火星的的生活。该城市面积达190万平方英尺(约17.7万平方米),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空间模拟城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