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地球”?或能“支撑生命”

环球时报 2017-11-16

  近日,一项天文发现令学界兴奋不已:在距离太阳系不远的太空,科学家发现了一颗与地球十分类似的行星,并认为这颗行星或能“支撑生命”。

  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称,科学家在距离地球11光年处观测到一颗类地行星Ross 128b。该行星是人类目前已知的、第二接近地球的系外行星。因为Ross 128b和地球差不多大,地表温度和地球也相似,科学家认为在上面还可能找到液态水,因此对其“宜居性”非常乐观。以人类目前的技术,访问这位“近邻”大概需要14万年。但神奇的是,这颗行星正慢慢向地球靠近,只要再过7.9万年,它就可能成为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 (刘皓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