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共享单车行业萎缩 企业生存面临大考

环球网 2018-07-23 作者:张阳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9日报道,亚洲的共享单车市场正面临着一场明显的行业收缩的过程,规模较小的玩家已经被迫出局,大型平台的海外扩张速度也明显放缓。

  本月,ofo宣布将结束其在印度运营了六个月的业务,同时也宣布将在两个月内停止澳大利亚的悉尼和阿德莱德两个城市的运营。

  据中国《财新》杂志报道,由于资金紧张,该公司计划缩减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四个地区的业务。这与ofo最初计划的在20个国家投放2000万辆自行车的计划大相径庭。

  英国《金融时报》原因,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报道称,过去两年,亚太地区的共享单车行业吸引了大量投资,大大小小多达60多个共享单车平台。仅去年一年,Mobike和ofo就筹集了近20亿美元资金。共享单车在中国的爆炸式增长最为明显,在繁荣时期街边能看到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

  不过近几个月来,随着一些共享单车的倒闭,颜色逐渐开始统一了起来,而一些小型的创业平台发现,激烈竞争和高昂的运营成本在迅速的消耗着他们的财力资源。

  本月早些时候,香港的GoBee因财务问题而破产。而拥有2000万用户的中国初创企业Bluegogo也在去年11月宣布了破产,能够在这场惨烈的竞争中幸存下来的平台都是最后得到了巨头的支持。

  今年3月ofo从阿里巴巴和滴滴出行拿到了8.66亿美元的资金,一个月后其主要竞争对手Mobike被美团点评以37亿美元全资收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