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电池开始向实用化推进:大容量可秒充

环球网 2018-07-23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已经聘请了量子物理专家James Quach,请他推进将量子电池实用化。

  量子电池基于量子纠缠理论,2013年提出,后者是指当几个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后,由于各个粒子所拥有的特性已综合成为整体性质,无法单独描述各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性质的现象。

  按照Quach博士的理论,量子电池容量越大,充电速度就越快,甚至可以实现秒充。

  报道称,Quach博士希望在6个月内能就量子电池的实用化得出初步成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