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均已证实:将在北京等城市开始试点5G

环球网 2018-04-20

  据报道称,三大运营商内部人士证实,三家均已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将在北京等部分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

  具体来讲,中国联通方面,将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

  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除了以上5个城市外,中国移动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应用示范。

  中国电信方面的5G试点城市,目前暂定为“6+6”,除此前已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6个城市外,还将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再增6个城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