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人造牛排推出,从无到有仅需3周出货

快科技 2018-12-14

  前不久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刚刚递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将成为人造肉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

  而据外媒报道,另一边以色列初创企业Aleph Farms在人造肉领域也有了最新进展,他们刚刚推出了全球首款在实验室中生产的“人造牛排”。

  据悉他们从活体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样品,然后在实验室条件下刺激这些细胞进行复制,大概仅需3周时间就可以完成细胞样本到整块牛排的“生产” 。

  而他们此次推出的“人造牛排”也证明了该技术能够模仿经典的牛排风味、形状、质地、以及结构 ,为了庆祝这首款人造牛排的推出,该公司还请了以色列名厨 Amir Ilan进行烹饪。

  当下对于人造肉的研究大体有两条思路:一是从豆类、小麦等植物中提取蛋白,模拟肉的口感,加工成和肉类纤维口感相近的“素肉”;二是从动物身上提取干细胞,在容器中加入氧气、糖和其他营养物质进行培育。

  这当中Beyond Meat就属于前者,Aleph Farms就属于后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