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手机日渐强势 对苹果构成威胁

环球网 2018-11-16 作者:朱舒涵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中国手机的日益崛起已经逐渐发展成为苹果无法忽视的威胁。本周,多家苹果供应商发布获利预警,令投资者愈加担忧iPhone销量停滞的问题,这对苹果以服务作为主要成长支柱的计划也带来了麻烦。

  过去一年,由于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持续上涨,投资者没有计较iPhone滞销的问题。但现在已经很难忽视小米等制造商等中等价位手机带来的激烈竞争。

  为此,苹果公司高管警告,投资者不要仅依靠个别数据判断产品,客户对苹果产品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在手机行业中依旧是最高的。

  苹果表示,在未来将以Apple Music及iCloud等付费服务为支柱,来推动业绩增长,但这前提基于尽可能扩大设备用户数量。但苹果在印度、巴西及俄罗斯等潜力海外市场的销量难见增长,反过来,这有可能会损害苹果服务收入的增长。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这是由于苹果公司在过度强调高端品牌及高价位的策略上出了错。

  苹果最新机型iPhone XS的定价高达1499美元,在富裕的“苹果粉”中受到欢迎,但对于大多数欠发达国家的消费者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根据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的数据,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Oppo及Vivo,合计2018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占据了25%的市场份额,而在2014年全年它们仅占据市场份额的8.9%。IDC预计到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达到饱和状态,苹果将重新争取每一位新客户。

  目前小米是一个相对大的威胁。在印度,苹果市占率偏低,某些季度,小米甚至击败三星成为印度销量冠军,并逐渐进军西班牙等欧洲国家,销量排名急剧上升。

  除小米外,苹果在自家主场也面临了中国制造商——一加手机带来的挑战。该公司正切入苹果传统市场的定价领域。芯片追踪业者Geekbench发布的速度测试显示:尽管iPhone 7搭载的芯片快过一加6T,但一加手机的设计更具现代感,且其和新款iPhone一样拥有超薄边框。一加6T定价549美元,定价介于iPhone7和iPhone8之间,在美销售额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苹果公司一再强调其高端芯片技术、周到的维修服务及不断更新的操作系统。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也一直在为旗下手机装配更高端的芯片和功能,譬如指纹传感器等来吸引那些考虑购买苹果手机的消费者。

  来自中国手机的威胁,苹果无法忽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