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玩多了,你有可能越来越“娘”!

蝌蚪五线谱 2018-03-19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面对面的竞争比赛相比,男性在进行虚拟比拼时,不容易释放像睾丸激素这样的男性荷尔蒙。

  据研究人员称,极具竞争性的电子竞技游戏《英雄联盟》的玩家在游戏中睾丸激素水平的变化与从事体育运动的玩家相差甚远。

  这些样本是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电子竞技运动队——八位队的26名男性运动员中获得的,他们在一场持续15到27分钟的比赛中与其他选手进行了一场虚拟的脑力较量。

  这项在《人类行为计算机》上发表的研究还显示,电子竞技游戏的玩家的唾液样本中没有表现出荷尔蒙脱氢表雄酮(DHEA)、皮质醇以及雄烯二酮的活动迹象。

  研究结果表明“无论是从总过程来看,还是在人机比赛的过程中,亦或是关乎输赢的关键时刻,选手的唾液睾酮、皮质醇、脱氢表雄酮和雄烯二酮的水平都没有发生变化。”然而,在非虚拟的真实比赛中,选手体内的脱氢表雄酮、雄烯二酮和睾丸激素的变化与游戏时间(15到27分钟的范围内)呈正相关。

  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人类学系教授彼得·格瑞(Peter Gray)表示:“这些玩家在熟悉的环境中面对熟悉的对手。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睾丸激素和其他激素没有变化的关键原因。在面对陌生环境、陌生对手和大量观众的比赛氛围中,选手荷尔蒙的活跃情况是我想要研究的。”

  格瑞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这些比赛中研究相关影响,因为电子竞技正在迅猛发展,我们也已经准备好在这个日渐发展的行业成为部分区域、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研究合作伙伴。”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naturalnews,译者 孙慧敏,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