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12365638339305.jpg

冯煜芳院士:开辟我国新型武器系统自主创新之路

今日科协 2018-09-12

  核心技术买不来,依靠引进走不远,唯有自主创新才能有效维护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才能让“王牌”更具威力、“底牌”更加托底,让中华民族的腰杆子永远坚挺!事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技术,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核心技术,是用钱买不来的,必须用心血甚至生命去摘取。

  ——冯煜芳院士

  冯煜芳· 科研感悟

  冯煜芳 · 科学探索路

  冯煜芳 · 照片

  冯煜芳院士(右一)和付小兵院士(左一)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

  冯煜芳院士工作照

  冯煜芳院士在含能材料与高效毁伤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冯煜芳(左二)在火箭军砺剑尖兵颁奖仪式上为砺剑尖兵颁奖

  资料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中国科协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今日科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