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恺:青年向科学进军,首先要有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决心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1-17

  

  青年向科学进军,首先要有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决心。因为只有忠诚于人民的革命事业,才能发挥最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不断地改造自己,提高自己,集中精力来向数学这一门科学进攻。——李国平

  人物百科:

  赵仁恺,核动力工程专家,南京人。1923年2月16日生于江苏南京。1946年毕业于中央大学机械工程系。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高级工程师。1991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等。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