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畅享攻略

中国数字科技馆 2019-04-12

  

  中国科技馆和北京电影节的缘分很早就开始啦。自2014年起,中国科技馆就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活动,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注入国际化的科学元素。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设立“科技单元”,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科技单元”的大本营依然在中国科技馆,在这里,你能看到所有参展的科技元素电影。

  

  中国科技馆已经充满电影节的元素啦

  

  好电影也需要好硬件!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中国科技馆拥有球幕影院、巨幕影院、动感影院、4D影院四个特效影院,得天独厚的优势让我们更适合放映科技元素的电影哦!

  

  中国科技馆的球幕影院,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真8K激光数字放映系统和IMAX胶片放映设备,可容纳438位观众,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真8K球幕影院。影院采用30米直径的半球形银幕,电影画面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座椅整体倾斜30度,不仅可以放映IMAX胶片电影,8K数字电影,还可以演示天体、天文现象及实时数字星空。

  

  中国科技馆的巨幕影院,银幕宽30米、高22米,可容纳632位观众,是世界上最大的巨幕影院。放映设备采用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画格最大的70毫米15齿孔的IMAX胶片放映系统。此外,影院还配有两台4K激光数字放映系统,可播放各类数字电影。

  

  中国科技馆的4D影院,可以感受震动、雾、雨、雪、风、闪电、气味、气泡等环境特效。通过特效动作与有趣的动画情节进行配合,将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及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

  

  中国科技馆的动感影院,由三组船舱式座椅平台组成,每个平台可容纳20位观众。运动平台随影片画面同步,模拟前后升降倾斜等运动,使观众的身体运动与影片情节相协调,体验各种惊险与刺激。

  好啦,看到这么酷的影院,是不是更期待走进去观赏电影了呢?小西学姐这就带你走进“科技单元”,看看有哪些好看的电影和好玩的活动。

  

  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科技单元”活动,以“电影,让科技更精彩”为主题,重点打造“电影展映+科普活动+影片评奖+行业交流”的综合性活动。活动自2019年4月5日开始,持续至5月5日结束。

  

  部分展映影片

  活动期间,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巨幕影院、4D影院和动感影院将展映来自中国、美国、比利时等12个国家的31部优秀特效电影,其中19部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影片。此外,在今年这个科幻热潮中,为了满足科幻影迷的热情,还将展映10余部国内外科幻元素电影。

  

  

  结合影片《我是医生》和《智爱2026》举办两场科学影迷亲子沙龙活动,免费邀请观众与科学家、影评人和影片制作团队共同观影,以沙龙对话、观众互动的形式对电影制作背景、科学内涵进行解读和延伸。

  时间:4月14日(《我是医生》)、4月21日(《智爱2026》)

  地点:一层报告厅、巨幕影院(《我是医生》)、 4D影院(《智爱2026》)

  题目:《我是医生》 《智爱2026》

  

  地球上有外星人吗?如果有,他们住在哪里?宇宙中还有另外的“地球”吗?如果你有类似的疑问,请来球幕影院,我们将利用球幕影院天象演示系统,采用引导启发式的科学传播思路,以提出问题+天象演示+现场讲解+观众互动为主要形式,面向公众举办一期天文课。

  时间:4月28日

  地点:球幕影院

  题目:《太阳系生命曲》

  

  科技馆将邀请科学电影制作专家和科普达人组成专家评审组,现场观看所有影片,以打分、讨论的方式评选出最佳科学传播影片等4个奖项。同时,还将面向社会招募200名大众评委和30名小记者,免费来科技馆看电影、打分、写影评。

  

  好啦,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的部分介绍完啦!如果你感兴趣,请一定来中国科技馆看一看,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广阔的科技视野和极致的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数字科技馆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