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造出68吨重升级版阿琼坦克 比美军M1A2还沉

环球网 2019-01-03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8年12月31日报道,印度陆军和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已完成升级版“阿琼”Mk-1主战坦克的验证试验。DRDO高官2018年12月31日表示,相较于原版的“阿琼”Mk-1坦克,升级版“阿琼”Mk-1A包含70多项改进,其中包括19项重大改进,并于2018年12月24日完成了“最终验证试验”。

  报道称,曾设计“阿琼”主战坦克的前DRDO成员P·希夫·库马尔博士说:“现在我们预期2019年将有118辆Mk-1A坦克被订购。”库马尔说,Mk-1A的车体和炮塔已新添印度自行设计的“爆炸反应装甲”(ERA),以进行自我防护。这款新坦克还装备了用于夜间战斗的热成像瞄准仪、新的车长周视瞄准仪、先进导航系统、数控线束、扫雷犁、更为强劲的辅助动力装置,以及能够实时传输数据的增强型通信系统。

  报道称,改进型履带、更大的负重轮和增强型悬挂系统,为新的重达68.25吨的升级版坦克提供支持,该版本比Mk-1原型坦克多重出6吨,约120辆Mk-1坦克目前在印度陆军服役。

  不过,在DRDO完成“阿琼”Mk-II型坦克的研发之前,预计Mk-1A只能算是个过渡平台。“阿琼”Mk-II型坦克很可能配备一种激光制导武器,类似于以色列制造的“拉哈特”炮射导弹,以满足印度陆军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