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jpg

让机器理解人说的话很难吗?

科普中国 2016-05-16

  知识点:由于语言的复杂性和影响因素的多样性,想让机器理解人的话,非常困难。不过,随着计算机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进一步发展,随着人们对语言学、语音学、自然语言等有更深入的理解,让机器能够理解人说的话必将逐步成为现实。

  你看过《一千零一夜》吗?你听说过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吗?还记得那句“芝麻开门”吗?一句“芝麻开门”门就开了,这虽然只是传说故事,但可以反映出当时人们的愿望。那么,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能够让机器听懂人类说的话吗?答案是肯定的,然而要想让机器准确地理解人说的话是非常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