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烧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在家做化学实验了

好奇心日报 2017-06-07

  ○ 烧杯,是一款在手机上做化学实验的iOS应用。目前版本只支持英文。售价 12 元。

  ○ 拥有加热、摇晃、点火、盖上烧杯等 6 种物理动作来协助操作实验。

  ○ 这里有 150 多种药剂,共计 300 多种化学反应。记不住方程式,也可以自由组合。

  对于老师和学生而言,烧杯会是一款生动的教具。尽管有些同学热爱在实验室动手。但那些相对危险的实验,要是能在手机上完成也不错。

用烧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在家做化学实验了

  实验操作

  烧杯模拟的实验操作还算丰富,包括加热、点火、摇晃、覆盖、倾倒等。这些动作分别配上贴切的模拟声,用起来显得没那么无聊。比如当你在屏幕任何地方向下滑动时,就会听到划火柴的声音。

  最有趣的要数 AirMix 功能,当 2 部手机靠近时,它们会自动连接,可以互相倾倒混合溶液。前提是:手机都连着网、也都开启了定位。而合作,也正是实验的乐趣之一。

用烧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在家做化学实验了

  空心圆按钮和溶液倾倒

  界面右上角的空心圆是材料添加按钮。点击进入后,你能找到包括液体、固体和气体在内的 150 种药剂。右下角的 i 按钮,则用来切换两种表达方式:全称和分子式。

  而最大的乐趣似乎都来自那些炫目的化学反应。从声音到画面效果,烧杯营造得还挺逼真。

用烧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在家做化学实验了

  炸飞起来的化学反应

  上面有几个自由组合出来的反应。如果,你发现更多效果炫酷的化学反应,请留下方程式。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好奇心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