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背背佳?可缓解用户背部压力的新装备

环球网 2017-08-02 作者:黎晓珊

  在现如今这个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人们每天的大部分活动时间都是在工作。尤其是对于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性高的科研人员。据外媒报道,美国范德堡大学的助理教授Karl Zelik表示他“已经对经常看到钢铁侠Tony Stark和蝙蝠侠Bruce Wayne等具有提升能力的超级套装的场面感到厌烦”,于是他决定与博士生Erik Lamers 合作研发一款机械化装备。虽然这不允许穿戴者飞行或具有惊人的能力,但很有可能暂时缓解他们的背部压力。

  

  上周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国际生物力学学会大会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轻质的两部分装备由尼龙帆布、莱卡、涤纶和其他材料组成。两条带子从顶部和背面向下移动,与下边的天然橡胶片相连。

  

  通常,这些带子保持松动。然而,当用户即将执行弯腰或站立等动作时,他们可以通过在装备的胸部分敲打两次或使用配套的应用程序来地操作它们。一旦啮合,那些皮带就会从下背部释放压力。

  

  在实验室测试中,八名志愿者佩戴装备,向前倾斜,抬起25磅和55磅重(11千克和25千克)重的物品,同时保持在30度、60度和90度的位置。研究人员发现使用该套装在每个任务中平均减少了15%至45%的下背部伸肌活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