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美国一企业将给员工植入人体芯片

环球网 2017-08-02 作者:陶宗瑶(实习生)

  据英国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一自动售货设备公司将为员工在手上植入一块微型芯片,采取自愿原则,员工可以使用这块芯片购买零食,登录公司电脑或使用打印机。

  

  资料图

  这家名为“三方市场”的公司的国际销售副总裁托尼•丹纳(Tony Danna)称,大约有50位员工同意植入微型芯片,这些芯片大小和形状近似一颗米粒。被植入的RFID芯片通过电磁场传达信息,可在超过6英寸(15厘米)的距离被识别。

  这家公司一共有85位员工,据称是在美国境内首个给员工植入人体芯片的企业。

  丹纳表示,瑞典国际生物黑客公司(BioHax International)为该公司提供植入微型芯片的技术支持,瑞典国际生物黑客公司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测试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检测无线射频识别芯片是否有更加广阔的商用前景。

  在一次采访中,丹纳表示:“我们已经做过充分的研究,对这方面十分了解。”这家公司将在8月1日举办 “芯片派对”,在派对上,员工将通过一个注射器模样的工具将微型芯片植入食指和拇指之间。

  人体内植入芯片的反对者---内华达州参议员贝奇•哈里斯(Becky Harris)在2月份推出立法提案,提议将强行在人体植入芯片的行为定为违法操作。“收集在芯片中的信息可能被黑客窃取利用。”哈里斯称。

  该公司的CEO陶德戴•韦斯特比(Todd Westby)在一份声明中预测称,这项技术将会受到更多企业的欢迎。他表示:“最终,这项技术将会得到规范化,被广泛用于护照、公共交通、各种支付渠道等方面。”(实习编译:邹敏 审稿:谭利娅)

本文由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