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俄大学生制造出经济型仿生手原型

科技日报 2017-05-16

  据远东联邦大学新闻处消息,该校应用力学专业大学生制造出价值仅8000卢布的新型仿生学假手原型。这种假手用廉价材料制成,而同类产品最低价格为50万卢布左右。

  参与研究的大学生希望假手融合易于使用、防水、信号传递速度快、可反向通信等功能。虽然此前已经有传感器假手,但需要在人脑中植入芯片,以便高精度读取脑电波数据,而且操作复杂、价格昂贵;而他们新研制的信息读取传感器可以像发针一样戴在身上。

  目前,研究人员希望继续研究假手控制系统。现在的仿生手通过肌肉绷紧度读取数据,但大学生们打算直接读取大脑脉冲频率,让其传导到以自然方式工作的仿生手上,而无需转换装置的帮助。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房琳琳)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