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d0002ef79ab36b9db_副本.jpg

美国陆军数字化改变未来战争

科普中国网 2017-12-01

  近期,美国军方启动了“X班”计划,意图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新一代的信息化、数字化武器装备系统,以及最新的智能手机通讯和易于使用的机器人助手。该计划启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美军中的单兵“深入了解周围的情况,从更远的距离发现威胁,并在必要时更迅速准确的与敌人对抗”。

   

  其实,早在2013年五角大楼就启动了X班项目,以解决“陆地勇士”系统及“奈特勇士”长期存在的严重问题,比如重量过重,系统电池电量过小,信息延迟等。“X班”计划就是“下车”的步兵班,意思是徒步而不是利用车辆进行机动。要知道,一个由十几名战斗人员组成的班是独立作战的最小常规军事单位。但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步兵班都被限制了战斗能力,班一级作战单位需要不断追踪敌方并发现敌方,而且只能打击他们目视所看到的东西。因此,五角大楼认为“X班”计划可以改变传统的步兵班,来让步兵班增强态势感知、网络通信和数据共享的能力,以支持提前预测战术情况。

  五角大楼认为,通过给步兵装备上可穿戴计算机以及一个头盔显示器就能完成,“X班”计划会让每个士兵看到友军和敌人的位置,作为目镜上显示的一个图标。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